返回首页

绿城管理控股行政总裁李军:未来将和大型企业及金融机构形成战略合作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未来公司会扩大在核心经济圈的业务布局,以确保行业领先地位。同时,未来还会和大型企业及金融机构形成战略合作,为金融机构输出轻资产管理业务,为他们做投前风控和投后管理,保证投拓项目增速的稳定性。”绿城管理控股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李军在3月23日举行的2020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他说,当前土地获取方式已经发生变化,未来房地产市场从土地红利、金融红利转向管理红利,有专业能力的服务型公司的价值将体现。

  绿城管理控股方面则认为,上述转变有利于品牌溢价高、开发能力强、专业程度高的代建类公司。同时,由于轻资产模式不受“三道红线”和集中供地等调控政策影响,可以全周期获取代建项目并采取主动开发节奏。

  绿城管理控股3月22日晚间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2亿元,同比下降9.1%;归母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35.3%。

  截至报告期,公司管理项目增加至296个,合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6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

  毛利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商业代建、政府代建、其他服务的毛利率分别为44.1%、45.4%、76.8%,2019年分别为46.2%、43.3%、28.3%。公司称,商业代建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疫情影响,销售及开发进度有所延缓导致收入下降,而人工成本等固定支出仍需列支所致;其他服务毛利率大幅增长是因为公司上市前未取得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而由绿城房地产集团投标,且由绿城管理集团管理,报告期实现收入1.51亿元,该项目服务成本在绿城房产集团列支,公司按项目净收益与绿城房产集团结算确认收入,从而毛利率较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