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的置业: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5%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美的置业3月24日晚间发布了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4.84亿元,同比增长27.6%;净利润43.26亿元,同比增长0.5%。

  2020年,公司毛利率为22.2%,较2019年下降9.4个百分点。公司称,主要是销售成本上升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约1261.6亿元,同比增长24.6%;合约销售面积约111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截至报告期,公司土储总建面5398万平方米,涉及63个城市的321个物业开发项目。

  美的置业称,公司住宅开发、大服务、产业和商业四大主航道协同发展,公司积极培育“第二跑道”。2020年,公司“一主两翼”战略升级为“四大主航道”。

  美的置业认为,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进入中后期,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成为驱动人口流动的重要因素,城市群红利逐步放大。经济仍性强、人口流动性强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城市群和重点都市圈会有较为稳健的市场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