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多多发布2020年财报:商户、房源实现双增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6日,房多多(NASDAQ:DUO)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房多多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6.22亿人民币(约9540万美元),平台促成的总闭环交易GMV为573亿人民币(约88亿美元)。2020年,房多多全年收入为24.51亿人民币(约3.76亿美元),平台促成的总闭环交易GMV为1811亿人民币(约278亿美元)。由于包含SaaS的研发与销售、布局线下交易网络等费用增加,房多多第四季度的Non-GAAP净亏损为6850万人民币(约1050万美元),2020年的Non-GAAP净亏损为1.19亿人民币(约1820万美元)。

  财报显示,得益于运营效率提升和经纪端SaaS的不断渗透,房多多平台活跃和闭环经纪商户规模已连续9年保持增长。2020年第四季度,房多多平台上的活跃经纪商户数为28.33万,相较2019年同期的23.82万增长19%;2020年全年,平台累计活跃经纪商户数达57.72万,相较2019年同期的44.33万大幅增长30.2%;第四季度,在房多多平台上完成闭环交易的经纪商户数为3.09万,同比增长15.3%,2020年全年累计完成闭环交易的经纪商户数达7.53万,同比增长24.6%。

  现金储备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房多多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为9.47亿人民币(约1.45亿美元),在房地产行业渠道之争愈演愈烈的环境下,通过提高自身运营效率和良性稳健的发展步伐,房多多依然保持充足的现金流和持续增长的商户规模。

  房多多联席CEO曾熙表示:“随着渠道的崛起与重构,对于致力于通过产业互联网提升行业交易效率,追求良性长期发展的房多多来说,不参与恶性补贴的竞争方式确实为我们带来了短暂的压力,但同时渠道费率高企也助推开发商在三道红线、各类政策重压之下加速迈入数字化时代。面对开发商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房多多精准布局全场景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利用房云SaaS打通产业上下游,持续推进商户与房源规模的双向正循环。这终会将房多多推向更广阔的房地产交易服务数字化平台。

  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房多多平台上的活跃经纪商户数为28.33万,同比增长19%;2020年全年,平台累计活跃经纪商户数达57.72万,同比大幅增长30.2%。2020年第四季度,在房多多平台上完成闭环交易的经纪商户数为3.09万,同比增长15.3%;2020年全年,累计完成闭环交易的经纪商户数达7.53万,同比增长24.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