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强房企5月销售金额环比增长8%

张良上海证券报

  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克而瑞研究中心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5月实现销售金额11192.8亿元,环比增长8%,同比增速继续放缓,较上月降低14.2个百分点至17.8%。而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的销售业绩增速也呈放缓的趋势。从累计销售业绩来看,今年前5个月,百强房企整体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51.3%,较2019年同期增长39.4%。

  百强房企中有近四成房企5月销售业绩环比降低,但5月销售业绩同比增长的企业数量仍占到逾七成。从企业表现来看,融创、保利、中海、招商、龙湖、世茂等房企5月销售表现突出,单月销售业绩同环比增长显著。近半数企业5月销售业绩较去年月均水平的增幅在20%以上。前30强房企中有25家企业5月单月销售业绩高于去年平均水平。

  临近年中,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总体平稳。克而瑞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5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微降3%,同比仍增长10%。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受制于供应低迷,5月市场成交持续回落,同、环比分别下降5%和20%,较2019年同期下降19%。其中,北京、广州同比涨幅明显收窄,上海、深圳同比更是步入下降通道。25个二、三线城市市场整体走稳,5月成交环比下降2%,同比仍增长11%,较2019年同期增长14%。近四成二、三线城市5月成交环比回升,重庆、杭州成交显著放量,并创今年以来新高。近六成二、三线城市5月成交仍好于去年同期,南京、武汉、重庆等同比涨幅皆超50%,厦门更是实现翻倍增长。合肥、徐州市场5月成交同比转降。昆明、南宁、郑州等市场表现较为低迷,5月成交同比跌幅都在40%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