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汉滨江商务区将建247.8米地标建筑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武汉滨江商务区高峰价值论坛成功举办。会议透露,武汉滨江商务区将建设名为“江城之门”的地标建筑,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引入高新、科创、新能源等产业,进一步接纳人才、企业和资金,使得城市的发展更具活力。全球顶尖企业总部逐步入驻,将进一步助推滨江商务区金融、数字产业发展,助力滨江商务区迈向新台阶。“江城之门”择址武昌内环滨江,是“门字型”的IP地标综合体,建筑高度约247.8米。

  原对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在会上指出,武汉作为中国发展的重要城市以及中部崛起的象征,承担着实现区域经济、城市经济、都市圈经济新增长的责任。而“江城之门”一方面作为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承载着更新城市天际线、塑造城市新名片的重任。另一方面“江城之门”将会入驻以中国华电为代表的一大批代表着中国能源、高新科技等行业最高水平的企业,这些企业将助力武汉打造全球新能源产业标准,真正让武汉迈入全球顶尖城市。

  龙永图表示,武汉未来的发展除了依靠自身之外,更应该接纳更多国际资源,而“江城之门”是承载更多全球性企业以及最先进的技术、管理、理念的最好载体,希望“江城之门”建成之后,能够看到更宜居、更繁荣、更生态的新武汉。

  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通过梳理城市未来发展脉络,重点解读“江城之门”的价值。他强调,地标建筑之于城市意义重大。所谓地标不是看建筑有多特别,而是看地标所承载的内容。武汉在快速进行国际化发展的过程之中,通过“江城之门”这样的地标建筑向世界展示开放的态度,“江城之门”作为武汉最美天际线的重要组成以及城市的新封面、新名片,更能表达武汉走向世界前沿的胸襟和城市抱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