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地泉服务总经理温雪娜:物业企业品牌打造主要依靠服务和规模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15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会上,绿地泉服务总经理温雪娜表示,物业企业品牌打造主要依靠服务,其次是规模。对新开发的物业而言,集团地产业务开发建设交付后,物业公司会依靠高质量服务助力绿地泉集团整体品牌价值的体现,物业公司对开发、销售的正面影响越来越大,成为业主选择买房时不可或缺的考量因素。而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环节,绿地泉服务在改造前就率先进入,了解老旧小区业主改造诉求,为后续改造提供切实可行的思路。

  温雪娜表示:“物业企业相比开发企业,拥有更稳定、持续的收入和现金流,新开发及存量房改造的物业服务增量逐年递增,前景更为广阔。从资本市场角度看,物业企业具有更高的估值。”

  温雪娜称,除了做好最基础的物业服务之外,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度为标准”的发展理念,做建立在客户需求上的创新。比如,客户需要便捷的购物环境,公司就广泛开发应季水果售卖、节日礼品售卖、绿地泉便利店等新型多种经营模式。此外,公司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切实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着力破解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年人生活照料和长期照护难题,促进家庭幸福、邻里和睦。

  会上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研究成果显示,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品牌企业抓机遇强运营,加强轻资产和综合运营,促进品牌延伸,构建线上“直播”体系,增强品牌渗透力,谱系战略逐渐深化。物业服务企业方面,2021年,资本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资源聚合,促进品牌价值释放,品牌影响力助力服务空间延伸,积极探究不同类型企业之间的升级。房地产销售服务企业方面,上述研究成果显示,品牌是奠定业绩增长的基石。2021年,房地产销售服务企业积极扩大生态服务圈,增强品牌影响深度,多维平台传播品牌文化,助推品牌形象和服务价值重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