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稀土板块卷土重来 机构看好行情持续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8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纷纷走低,而稀土概念板块逆势走强,个股普涨。稀土指数和稀土永磁指数涨幅位列Wind144个概念板块指数第一和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该板块个股不仅有政策面上的催化,还有进口收缩成本提升带来稀土价格上扬的提振。机构纷纷表示,综合情绪提升和政策预期护航,稀土概念板块行情有望持续。

  稀土概念逆势走强

  7月18日,稀土板块指数上涨1.81%,年初至今涨幅高达41.72%,该指数5只成分股全线收涨。

  消息面上,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官网消息,本月初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一行对包头昊明稀土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北方稀土冶炼分厂、包头稀土研究院等多家稀土生产和应用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征求了稀土企业对行业政策和稀土协会有关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此外,据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日前,江西省工信厅和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在南昌就联合组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事宜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联合组建申报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达成了共识,并明确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业内人士分析称,政府对稀土产业的重视程度日趋加强,预期政策扶持将会持续加码。

  此外,由于缅甸进口受阻,且新能源车高速增长扩大需求,国内稀土市场价格持续走强,相信这将为三季度相关公司业绩提供强有力支撑,对业绩的预期也将直接表现在近期股价走势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