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于年线处反复筑底 或是较好布局时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围绕年线(250天线)反复震荡,多空双方分歧明显。与此同时,从周线看,60周线、120周线、250周线汇聚于此点位,支撑力度较强。然而,港币汇率近期持续下行,南向资金出现明显流出迹象,权重科技股表现疲软,港股行情反转或仍需时间,但恒指于年线处反复筑底,或是较好的布局时机。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上周呈现反弹行情,三大指数均创出历史高点。欧洲央行修改前瞻指引,行长拉加德强调不会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高,经济复工板块回落;科技板块整体走高,成为美股上行的主要推手。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696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则累计有约7182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7293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581港元至65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7.7倍至11.7倍。另外,美团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454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325港元至350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6.3倍至8.0倍。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港交所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164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港交所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453港元至481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6.4倍至8.0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走势分化,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0.7个波幅点至16.3%,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8个波幅点至17.5%。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1.6个波幅点至21.7%,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0.9个波幅点至26.2%,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0.3个波幅点至26.9%,中海油的引伸波幅上升2.3个波幅点至31.9%,友邦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23.6%,工行的引伸波幅下降0.5个波幅点至16.7%,小米的引伸波幅上升2.2个波幅点至36.0%,平保的引伸波幅上升0.6个波幅点至23.1%,美团的引伸波幅上升0.7个波幅点至45.1%,阿里的引伸波幅维持于30.7%的水平。
  过去一周港股市场避险情绪持续,不少个股股价再次下探低位,波幅回升,带动相关权证的引伸波幅有所提升。近期权证的引伸波幅变化较大,投资者在此环境下买卖权证需要额外留意权证的引伸波幅的历史变化,应避免选择引伸波幅近期出现较大升幅或较大跌幅的权证来部署。引伸波幅上升后,权证价格相对偏贵,如果投资者在较高的引伸波幅买入权证,其后当引伸波幅回落时,权证价格将会下跌,投资者很可能出现亏损。较适当的操作是,等待标的股价回稳后,并且相关权证的引伸波幅也回稳时,再利用相关权证入市部署。(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