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收涨1.06% 汽车板块领涨

经济参考报

  8月2日,香港恒生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收涨274.77点,收报26235.8点,涨幅1.06%,全日主板成交1669.48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03.38点,收报9336.6点,涨幅1.12%。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8.69亿港元,连续11个交易日净卖出,但净卖出额度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板块走势看,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小鹏汽车-W收涨10.66%,收报165.1港元;比亚迪股份收涨8.03%,收报258.2港元;吉利汽车收涨3.08%,收报26.75港元。

  软件服务板块小幅下跌,京东健康收跌5.33%,收报79港元;携程集团-S收跌5.3%,收报203.6港元;微盟集团收跌2.48%,收报10.24港元。

  恒生科技指数上涨0.23%,收报6796.25点,成份股涨跌互现。联想集团收涨4.7%,收报7.58港元;众安在线收涨4.64%,收报44港元;海尔智家收涨3.38%,收报27.5港元。同程艺龙、明源云等个股跌幅居前,跌幅分别为5.49%、1.72%。

  中金公司认为,港股逐步进入“布局期”,中长期来看,建议按照中国内在的长期趋势,即产业升级及消费升级趋势进行偏结构性布局,包括科技硬件、新能源车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以及优质消费及医药龙头等。随着更多新经济明星企业赴港上市或中概股回归港股二次上市,叠加中国家庭资产配置拐点等长期驱动因素,南向资金与海外资金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