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围绕26000点多空争夺 后市有望向上突破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

  港股上周震荡走高,恒生指数一举突破20天线及30天线,同时5天线上穿10天线、20天线,形成短期支撑结构。网络科技股相继公布中期业绩,股价持续反弹,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当前港股进入稳定震荡市,恒指26000点为多空争夺焦点,站稳该点位后可进一步向上突破。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三大股指表现不同,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继续创历史新高,道指高位震荡。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疫情暴发以来新低,经济复苏持续。美国7月份贸易赤字由6月创纪录高位缩窄4.3%至701亿美元,低于预期的709亿美元。市场继续期待美联储收紧流动性政策拖延,投资氛围较为稳定。A股市场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放大,北向资金异常活跃,传统经济板块表现强势,结构性行情持续,蓝筹股有短线异动迹象。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出现约8511万港元资金净流出,恒指熊证则累计获得约1.47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港交所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2791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港交所认购证为行使价约525港元至56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7.6倍至8.1倍。另外,中国建材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263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11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4.5倍。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美团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462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美团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188港元至216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3.5倍至5.1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1.8个波幅点至18.4%,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2.4个波幅点至20.9%。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5个波幅点至20.0%,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0.3个波幅点至31.8%,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2.9个波幅点至35.9%,中海油的引伸波幅下降0.7个波幅点至30.8%,友邦的引伸波幅下降0.6个波幅点至25.1%,工行的引伸波幅下降1.3个波幅点至17.2%,小米的引伸波幅下降2.1个波幅点至36.8%,平保的引伸波幅上升3.9个波幅点至33.9%,美团的引伸波幅下降2.1个波幅点至55.9%,阿里的引伸波幅下降4.7个波幅点至40.2%。

  随着港股大市逐步回稳,市场预期大市及个股未来波幅收窄,场外期权和上市期权的引伸波幅均有所回落,权证市场引伸波幅也连续第二周下跌。权证投资者需留意引伸波幅下跌对权证价格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年期较短的价外条款,引伸波幅敏感度较高,应避免选择其作为入市对象。另外,若利用权证进行部署,应以短线策略为主,宜收窄止盈目标及止损目标,避免持有时间过长,进而承担较大的引伸波幅变化风险。牛熊证方面,由于大市及个股波幅收窄,收回风险下降,可考虑利用较贴价、杠杆较高的条款来部署,入市资金则可以相对下调,以控制风险。(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