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周线三连阳 四季度港股有望补涨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港股市场仅3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延续了近期的反弹走势,收复25000点整数关口。恒指周K线已实现三连阳,月K线也有望结束四连跌,预计后市有机会向上突破下降轨道,短期上望26000点水平。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延续震荡向上态势。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缩减购债规模料将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但市场对于通胀仍存在分歧。上周公布的美股企业财报及就业数据给美股带来一定支撑,在高位整固逾1个月后,能否展开新的升浪还需要观察。内地A股则以震荡为主,市场交投逐渐回落,成交额已跌至1万亿元之下,板块轮动较为频繁。

从年初以来的走势看,港股显著跑输于外围市场。近期外围市况偏向于震荡,但恒指表现还算稳健,已走出了周线三连阳。在港股市场中,近期多数板块展开了超跌反弹行情。其中,美团、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等科技股表现不俗,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可以看出,港股四季度存在很大的补涨机会,相较于美股和A股市场,港股估值具有吸引力。腾讯、美团等科技股若能继续领涨,有望进一步激发港股市场人气。另外,南向资金自9月底以来全面转为净买入,也从侧面反映了外围资金面的偏好。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二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累计出现约8244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恒指熊证则累计获得约1.76亿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交替进出较为频繁。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二的过去5个交易日,中海油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301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中海油认购证为行使价约8港元至1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4倍至6.2倍。另外,港交所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239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美团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752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0.1个波幅点至21.5%,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1个波幅点至24.3%。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2个波幅点至22.7%,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1.0个波幅点至36.8%,中海油的引伸波幅下降2.0个波幅点至39.4%,平保的引伸波幅上升1.9个波幅点至43.6%,美团的引伸波幅下降0.9个波幅点至54.7%,阿里的引伸波幅下降1.9个波幅点至45.9%。

近日,有投资者问及假如发生市场干扰事件,如因天气因素导致港股半日或全日休市,权证发行人会怎样安排。举例说明,若存在某权证于2021年10月11日到期,其结算价应取到期日前五个交易日即10月4日至10月8日相关股票的平均收盘价。但10月7日由于天气因素而全日休市。在此情况下,根据港交所的指示,发行人会以随后一个交易日即10月8日的收盘价,来代替暂停买卖交易日的收盘价。(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兴证券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