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半年报预增股掀涨停潮 近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陈丽湘证券时报

  调整行情中,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敏感度更加明显。昨日,一批半年报业绩预增预盈股股价逆势大涨。

  业绩预增股掀涨停潮

  7月3日晚间,甘肃电投预计半年报将实现净利润1.1亿元-1.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161万元。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所属水电站所处部分河流流域来水情况好于上年同期,同时公司提高设备利用率,发电量相应同比增加,导致业绩向好,预计业绩同比大幅扭亏为盈。

  甘肃电投昨日开盘直接一字涨停,截至收盘,盘面上仍有近9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

  除此之外,3日晚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的安阳钢铁、太阳能昨日也双双涨停。

  安阳钢铁预计中报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劲增31倍以上,具体数额在9亿元至10.5亿元之间。业绩增长原因为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效益稳定提高、结构不断优化,产销量呈增长态势,盈利能力稳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太阳能则称,因电站板块装机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部分区域电站限电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等原因带来发电量增加,使得公司电站板块利润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4.3亿元-4.7亿元,同比增长9.4%-19.6%。

  在近期市场波动加大的背景下,业绩预喜成为股价走强的重要因素,基本面向好的股票持续受到投资者青睐。

  7月4日,大盘继续调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收跌1%以上,两市仅41只个股涨停。剔除刚上市并且还没开板的次新股,涨停股中不少都是因为业绩预喜。例如,金路集团连续两天涨停。其7月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称,公司主导产品PVC树脂及烧碱销售价格同比上升,公司利润同比增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6800万元至7800万元,同比增长88%-11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