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交量维持低位水平 市场磨底格局仍将延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大摩证券认为,成长风格和创业板指数将引领7月份市场反弹。经济格局稳中趋缓,新经济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业绩基本面呈现改善趋势。央行二季度例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措辞变化显示,未来货币政策中性偏宽趋向。国常会部署融资向小微企业倾斜,去杠杆结构性推进。政策迈向“货币中性偏宽+结构性紧信用+推进改革+补短板”,市场信心逐步恢复,A股迈入“重建”阶段。

  容维证券:大盘持续回调 深成指创3年来新低

  早盘早盘三大股指惯性低开,小幅冲高后快速下跌,虽然盘中有所震荡,但难改下跌趋势。深成指更是跌破2016年低点,收盘创出3年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2%,报收于2733.88点,深成指下跌1.92%,收于8862.18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1%,报收于1532.68点。

  盘面上看,早盘券商护盘动作明显,带动金融板块小幅拉升,南京证券封涨停,跟风个股冲高回落。反向施压大盘。昨日调整的软件板块卷土重来,多只个股小幅拉升,中国软件创反弹来新高,超跌个股荣科科技三连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农业板块连续两天反弹拉升。但午后市场所有板块全线飘绿,无一上涨,出现极端行情,妖股全线跌停。尾盘银行股护盘,维持指数不出现新低,但市场每一次反弹都是为创新低积蓄下跌力量。

  操作策略:市场呈现阴跌走势,技术上看大盘受5日均线承压,延空头形态持续下跌,短期难言底部,市场每一次反弹都是为下跌积累更多的动能,本月或有加速跌破2016年的低点2638点的可能。日线级别MACD没有出现背离,说明市场底部短期还未形成,操作上建议空仓为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