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私募:看好消费和养老主题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A股市场操作难度加大。不过,有知名私募表示不惧短期不确定性,对市场长期表现持乐观态度,同时消费升级、养老主题将继续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投资者可选择相关优质公司逢低布局。

  对长期表现持乐观态度

  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席研究官卓利伟表示,股票投资其实就是做一件事,就是找到最好的公司。在卓利伟看来,下半年的机会相对上半年会多一些。“有些人目前比较悲观,尤其对于外部因素。但从长期角度看,不必悲观。当然,在战术上需要严谨。”

  北京诚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完永东表示,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较低,投资者应该更积极一些。“随着市场的下跌,应该会有更多机会,跌得多就多买。从目前情况看,我们改革的动力非常充足。”完永东表示,未来很多方面会出现改变,尤其是国有企业改革会出现很多机会。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家琳表示,尽管对市场未来走势判断难度较大,但应该抱着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如果看短期,确实会有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但是如果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市场上会有非常多的机会。”

  谈及近期A股波动,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基金经理杨建海表示,最近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但总体来看,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的负面因素都已在股价方面体现得比较充分。他分析,无论指数还是行业估值水平,现在都处在历史偏低位置。除非外部环境出现极端情况,否则现在市场就在底部区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