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午评:大盘探底回升 创业板50指数涨逾1%

葛春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7月6日上午,沪深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其中,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再创逾两年新低,之后震荡回升、跌幅显著收窄;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创业板指多数时间红盘运行,创业板50指数更是半日涨逾1%。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2724.70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报8869.09点,微涨0.08%;创业板指报1543.82点,涨0.73%;中小板指报6130.50点,涨0.15%。成交量方面,沪市半日成交739.41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070.46亿元,创业板半日成交394.28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中信行业指数中,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非银行金融等涨幅居前;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煤炭、房地产、电力及公用事业、纺织服装等跌幅居前。Wind概念指数中,乡村振兴、次新股、芯片国产化、去IOE、操作系统国产化、高价股、3D传感等涨幅居前;啤酒、鸡产业、猪产业、共享单车、稀土、粤港澳大湾区等跌幅居前。

  热点方面,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受到资金关注。中信计算机指数半日收涨1.67%,居行业指数涨幅首位;对应的电脑硬件、软件指数分别上涨1.79%、1.64%,占据主题行业指数涨幅前两位;板块个股中,奥飞数据等六股强势涨停。中原证券表示,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计算机板块价值投资的机会已经显现;从政策和市场角度来看,计算机板块今年出现了自主可控、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多个主题机会;综合来看,计算机板块7月机会仍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伴随着不确定缓和与风险有序释放,市场有望逐步企稳,投资者应从对短期波动的关注转移到中长期价值投资的方向。从A股对外资吸引力明显提高、中国宏观经济韧性仍在、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间、7成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喜等多个角度来看,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具体配置方向上,部分机构认为,成长股盈利已经进入回升期,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外加流动性边际改善和机构再平衡配置的推动,下半年看好被错杀优质成长股的反弹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