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国企改革政策春风频吹 有望迎来投资好时机

源达投顾

  受昨日指数回落的影响,早盘两市三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呈现低位宽幅震荡格局。由今日盘中表现来看,市场再现“题材热”,国企改革概念受到追捧。瑞泰科技、津劝业等多只个股强势拉动涨停潮。总体而言,题材热度成为A股亮点。

  上证指数再次回到2900点以下,围绕2882点中轴线维持震荡格局。上方已失守5日均线的力度支撑,下方KDJ三线粘合,尚未分化,加之今日量能再度大幅萎缩,形势不容乐观。但注意到MACD指标仍见金叉,红柱依然处于强劲区域,技术指标背离,多空双方交战激烈,多方主力有所消耗但仍占据上风,后市行情仍以震荡为主,待整固完成,或将风云再起。

  资金方面,逆回购利率始终维持在合理区间,货币与财政政策相对宽松,市场流动性良好。对于A股市场而言,量能的保障是生命力。消息面上,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并部署了近期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这反映出,下半年符合国家战略的优势行业将会受到重视,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国有资本力量将会战略性重组,发挥联动优势,合理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另外,广东、山西、四川等多地出台了国企改革方案,将并购重组作为优化资产的重要手段,并提出了具体“路线图”和“时间表”,这就意味着,下半年这些区域将会加快经济步伐,在股市也将有所体现。

  源达收评:

  今日大盘呈现震荡走势,行情渐稳。在近期指数回升的行情拉动下,许多处于历史低位的个股纷纷抬头,这其中不乏超跌个股底部反弹,也有部分问题股和垃圾股被炒作,低价股的甄选尤为重要,投资者应该保持清醒,在监管层的周密监管之下,问题股和垃圾股的上涨只能是偶然事件,难以形成大势,盲目跟风容易被套,还需谨慎。同时,对于国家着力打造的国企改革,近期政策春风频吹,有望迎来投资好时机,市场会逐步修复悲观情绪,坚信价值投资理念,低估值、业绩有保证的龙头企业,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