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本周成交放量 偏爱金融股卖出白酒龙头

阮润生证券时报

  本周A股主要股指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周内分别下跌4.63%、7.46%。不过,互联互通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北上资金成交总额突破千亿元,创下今年下半年单周最高纪录,净买入金额也同步扩大。中国平安等金融股继续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等消费股频遭净卖出。

  北上资金成交

  创7月以来单周记录

  7月30日至8月3日期间,A股多日成交金额呈现“地量”,但北上资金成交活跃,金额达1081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周第5大纪录,也是7月份以来单周最高纪录。同时,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到73亿元,连续3个交易周环比增长。

  据e公司统计,从板块平均持股比例来看,北上资金继续减持中小板和创业板标的,同时小幅增持了沪市和深市主板标的,其中沪市主板标的最新持股比例近0.82%。

  同期,港股市场震荡下跌,恒生指数周内跌幅近4%,而港股通趁机出货,净卖出金额高达75亿港元,传统受宠的港股被大幅出货。例如,腾讯控股8月2日股价创下近10个月新低。当天,港股通净卖出腾讯控股19.83亿港元,继前一个交易日净卖出13亿港元后,再度刷新南下资金成交该股单日净卖出纪录。8月3日公司股价企稳,港股通恢复为小量净买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