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头股走势上演“天地板”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晕,今天追涨停板,8.80元买了5000股国风塑业,结果遭遇天地板,一日被套18个点!”一位国风塑业的投资者扼腕感慨。

  26日,国风塑业、东方通信等龙头股出现“天地板”行情,这对行情演绎有何影响?

  龙头股走弱

  26日早盘,国风塑业以8.81元涨停开盘,但很快开板下行,尾盘一度跌停,最终收报7.23元,下跌9.74%,全日振幅19.98%,换手率达38.84%。回顾该股此前走势,国风塑业于1月31日至2月25日上涨175.26%。

  26日,东方通信以37.07元涨停开盘,很快开板下行,盘中数度开合,尾盘大幅跳水,当日大跌8.99%。该股2018年10月19日至今年2月25日累计涨幅高达789.18%。

  针对二级市场股价波动,近日东方通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持续涨幅较大,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公司当前股票价格与基本面相比较风险较大,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充分关注以下风险提示,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国风塑业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品种均未发生重大变化,所处的市场经营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调整。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