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情绪主导市场 两融规模加速下降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新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报9317.39亿元,较前一日减少61.9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9244.80亿元,较前一日减少54.66亿元,单日下降规模为5月7日以来最大;同期融券余额为72.59亿元,较前一日减少7.3亿元。

  上周五,沪深股指单边大幅下行,对市场交投情绪构成压制。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五获得融资净买入的板块仅有3个,分别是农林牧渔、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具体净流入规模为1.06亿元、4240.47万元和2935.50万元。同期净流出规模在2亿元以上的板块则多达11个。

  个股方面,上周五市场仍有272只股票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智飞生物、宁波韵升、士兰微净流入金额最高,分别为1.39亿元、1.14亿元、1.03亿元;同期中兴通讯、东旭光电、浙江龙盛分别净流出1.92亿元、1.64亿元和1.58亿元,是当天融资净流出规模最大的三只股票。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仍旧是情绪主导市场,随时会因为消息出现改变原有指数运行趋势,所以现阶段指数变得“喜怒无常”。不过,投资者对再次下滑的经济数据已有预期;此外,5月首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操作令市场对流动性预期由边际保守转向边际宽松。以上两大因素对A股的影响已经大幅弱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