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主力资金重现净流入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黎旅嘉)27日,两市主要指数集体上扬。与之相应,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方面已呈现积极改善,两融余额却依旧呈现小幅回落。市场人士认为,盘面短期回落过后,市场中积极因素虽初步积聚,但各路资金分歧的显现说明上涨态势并未完全稳固。

  数据显示,27日,两市主力资金逆转此前数日的净流出状态,两市净流入主力资金90.15亿元。而从两融余额数据来看,却又是另一番景象,数据显示两融余额依旧呈现回落态势,最新报9236.13亿元。

  从资金进出来看,Wind数据显示,27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就有18个,而净流出的只有10个。净流出入金额居前的电子、计算机板块昨日净流入金额都在10亿元上方,其中电子板块净流入金额更是超过4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当下市场背景下,盘面整体向下空间已不大,部分板块对资金的吸引力将重新回升。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盘面“赚钱效应”的恢复以及其背后所反映出的情绪改善表明随着盘面短期风险快速释放,市场调整或已暂告一个段落;另一方面,从风险受益比的角度出发,后期盘面向下动能也已显著弱化。因而,在这样的背景下,盘面中长期向好趋势依旧未变,针对后市,投资者已可适当积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