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热提振成长行情 机构称风格切换在路上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7月30日截至14:30,首批上市25只科创股中有17只换手率超过30%,沃尔德、瀚川智能交投最为活跃,换手率分别达到55.50%和53.11%。近日科创板交易热情如火,带动电子、计算机板块关注度提升,成长阵营表现普遍优于大盘股。那么,市场风格切换的时间到了吗?
  从市场表现上看,最近两周前期的消费龙头品种如白酒、白电等出现了明显回调,而相比之下电子、计算机、通信板块出现了较强攀升态势。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从当前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上来看,以披露业绩范围为基准计算业绩均值,电子增速29%、通信-7%。样本问题使得结果存在误差,但是成长板块的悲观盈利预期的扭转使得短期风格切换成为可能。后续短期政策与盈利证真仍需要一个观察期,风格存在反复的可能,但是中期来看,伴随盈利周期开启,风格切换正在路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