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证券:预计外资将沿科技成长和大消费两条主线稳步流入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5月18日,长城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表示,受疫情影响,外资特别是北向资金出现了短期的净流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面复工复产有效推进,海外疫情影响趋于平稳,3月下旬A股市场企稳反弹,北向资金也出现了“反弹式”的大规模净流入,预计未来外资将恢复平稳净流入的节奏。

  从北向资金变化情况看,长城证券表示,3月23日为A股的阶段性低点,此后市场逐渐从冲击中恢复,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其中,对创业板、中小企业板的持股占比有所上升,主板占比下降。行业方面,持股市值占比最大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银行、电子、非银金融等,北向资金仍偏好大消费、大金融龙头股,但是科技成长股的占比已逐渐提升。相较于3月23日,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电子设备等加仓较多,而非银金融、银行、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减仓较多。

  长城证券认为,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整体风险偏好逐渐恢复,市场再次巨幅震荡的概率较低。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存,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后续外资有望持续平稳净流入。不过,外资的大规模净流入可能需要等到MSCI再次公布A股的扩容计划,同时需要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升。在国内新基建、老基建将持续加码的背景下,预计外资将沿科技成长和大消费这两条主线稳步流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