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分析师:下半年股票资产将表现出相对吸引力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同花顺iFinD中期策略会于6月18日开启,至今已有13位金牌分析师从总量、大消费、科技等板块透析上半年各行业发展现状,并认为未来三到六个月,股票资产将会表现出相对吸引力。

  弘则研究首席经济学家苏畅指出,未来三到六个月,宏观上处于从修复期(快速超趋势增长)到常态增长期的过渡期,主要指标环比将出现回落,但同比持续改善趋势不变。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过渡期债券仍将有波段行情,股债配置中股票资产也将会表现出相对吸引力,预计股市不会发生明显的风格转换,将维持在前期强势板块食品饮料、医药和科技之间轮动的特征。

  兴业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总监王德伦表示,当前的市场风险更多来自外部,疫情冲击下外需下行、全球债务“灰犀牛”、全球贸易局势复杂化等潜在风险均使得市场处于蛰伏之中。在此情况下,建议短期内把握结构性机会。行业配置层面,可重点关注三方面:一是崛起的高端制造板块,如医疗器械、新能源车、新材料;二是家电、家居、消费建材等,行业链条有望先行复苏;三是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货币体系重建“估值锚”的黄金板块。

  国盛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林志朋认为,从风格与行业配置来看,房地产、公用事业、钢铁和石油石化等行业处于左侧布局阶段,建材、轻工、机械、医药、家电、基础化工和计算机等行业处于趋势延续阶段,而农林牧渔、汽车、新能源、电子、通信和食品饮料等行业短期内交易较为拥挤。

  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银行业首席戴志锋指出,当前银行股基本面稳健度较高、安全边际高,长期要看经济的持续性,包括总量水平以及经济结构的变化。个股层面,未来分化有望加大,可重点聚焦银行业优质龙头标的。

  国信证券大消费组组长曾光表示,消费行业龙头壁垒已显现,赛道、格局、治理结构为遴选龙头公司的三个关键层面。其中,可重点布局的优质赛道包括免税、酒店、演艺、化妆品、教育板块,景气度中长期确定性较强。

  华创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袁豪认为,当下房地产仍将处于健康稳定发展趋势,建议聚焦多元业务。一是物管行业。预计房地产竣工的趋势性修复将在未来2年-3年推动物管行业规模快速成长。二是持有型业务。全球流动性宽松、我国公募REITS试点,将推动持有型业务加速发展以及优质物业价值重估。

  西南证券家电行业首席龚梦泓认为,可遵循三条主线逻辑布局家电行业。一是白马龙头股具备确定性溢价,强者恒强;二是竣工带动叠加估值切换,厨电和照明板块或迎来估值和利润的双回升;三是长期关注成熟行业中的成长板块,也就是家电行业中的小家电。此外,建议关注家电零部件中整体壁垒较高且稳固、能够提供稳定现金流的个股。

  东北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安永平指出,产品型软件公司商业模式具备边际成本趋近于零、规模效应显著、天然带有垄断属性的优越性。国内细分领域头部软件龙头,如恒生电子、广联达等,发展历程经历了系统集成,到产品型软件,再到云化商业模式的变革,成为市场普遍认可的软件核心资产。现阶段,可从三维度投资软件公司标的:一是关注产品型软件核心资产,尤其是加速云化的品种;二是自主创新与国产化将带动很多基础软件公司实现从零到1的突破;三是ROE水平可以证明企业竞争力与行业地位的公司。

  华西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崔琰认为,汽车行业传统格局面临革新,产业秩序有望重塑。下游龙头未定,零部件与整车产业地位不对等,可把握电动智能变革带来的零部件增量机会。投资方面,建议优选特斯拉产业链+大吉利产业链+整车强周期相关标的,关注汽车电子+ADAS产业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