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半日涨2.27% 非银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8月17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2.27%,报3436.30点;深证成指涨1.80%,报13732.39点;创业板指涨0.91%,报2692.99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午间收盘时全部上涨。其中,非银金融板块强势领涨,午间收盘时大涨5.10%,板块内国联证券、招商证券、哈高科、中国人寿、国信证券、越秀金控涨停;银行、房地产、汽车板块涨幅均靠前。

  概念板块中,仅有触板概念板块小幅下跌,其余全部上涨;炒股软件、证券(一致评级)、OLED材料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中原证券指出,由于基本面修复渐进到位,无风险利率上行,A股已经进入第三个波动率短周期的震荡阶段。未来将以行业轮动“扩容”为主,优质低估值以及事件驱动较强的板块存在结构性机会。

  具体而言,中原证券建议短线关注半导体、食品饮料、医药、通信、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贵金属、消费蓝筹、国防军工和优质成长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