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创业板指高开0.80%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8月2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高开0.31%,报3391.11点;深证成指高开0.65%,报13565.28点;创业板指高开0.80%,报2653.63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仅有商业贸易板块开盘小幅下跌0.22%,其余全部上涨。其中电子、食品饮料、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

  注册制下首批18只创业板新股24日上市。银河证券表示,注册制有利于提高市场深度,增强价格机制的有效性,促进投资者深思熟虑、减少跟风,喜欢打板的趋势投资者需要寻找新的投资策略。加上强化退市和惩戒造假上市制度趋严,有利于形成价值投资的良好氛围。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创业板交易制度改革将平稳落地,涨跌幅放宽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随着内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市场下一轮上涨也临近开启。A股市场已经进入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博弈的市场,要淡化风格切换的思维,强化基本面趋势和弹性逻辑。预计下一轮市场的上涨在行业层面是全局性的,在行业内的分化会加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