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个交易日10涨停,天山生物累计涨近4倍,股价逼近历史高位

证券时报网

  “妖股”天山生物(300313)7日午后再度爆发,尾盘放量涨停,收报28.88元,股价逼近历史高点;该股全日成交14.8亿元,换手率达30.6%。至此,该股在短短的11个交易日内已斩获10个涨停板,累计涨近4倍。

  近期,天山生物“妖性”十足,自8月19日至9月3日,该股连续斩获9个涨停,其中包括6个20%的涨停板,累计涨幅近300%。随后深交所表示将其列入重点监控,该股9月4日巨幅震荡,当日上涨3.93%。

  深交所9月3日晚间表示,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严密监控交易情况,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强化交易行为核查,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将第一时间上报证监会查处。

  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称,8月19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该股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一是买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二是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买入金额占比近七成。三是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买入金额占比仅3%。四是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五是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据悉,该股暴涨背后是众游资在接力炒作。天山生物本波行情自8月19日启动以来,共9日登上龙虎榜单。据Wind统计显示,共有30多家券商营业部现身天山生物龙虎榜,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京基一百等营业部席位频繁现身龙虎榜,游资接力炒作的迹象非常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