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食品饮料板块个股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王宁证券日报网

   随着8月行情收官,从各板块表现来看,食品饮料板块可谓一枝独秀,8月累计涨幅超过了12%,明显优于其他行业板块。与此同时,天弘基金消费类基金也有不俗表现。据Wind统计,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年内涨幅已经超过56%,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05.81%。

   据天弘基金统计发现,食品饮料股持续大涨的背后,其实是有扎实的业绩作为支撑。从基本面角度来看,Q2由于订单增长迅速、收入高增,整体费用投放相对少或者被摊薄,中报的利润表现优异,导致目前市场预期较高,食品板块公司下半年业绩大幅超预期的概率有限。白酒板块则有所区别,除高端酒外,大部分酒企上半年仍然受疫情影响明显,收入增速较往年有所放缓,但是下半年迎来中秋国庆及春节旺季,在疫情逐渐改善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