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洋证券:机器视觉前景广阔 重点推荐产业链优质标的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太平洋证券指出,机器视觉是机器的“眼睛”和视觉“大脑”,国际龙头为基恩士和康耐视,两家2013-2019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分别为17.97%和15.37%,2019年康耐视营业收入7.26亿美元、净利润2.04亿美元。目前机器视觉在3C和新能源等行业有一定渗透率,其他行业渗透率的提升将持续带动行业发展,有千亿规模发展空间。产业链和商业模式上看,上游为光源、镜头、相机、图像分析软件,下游为各类自动化设备、检测设备,终端应用于汽车、食品、物流、3C、新能源等行业。国内公司在各环节参与很多,硬件零部件均已涌现国产龙头,软件需要时间积累、国产企业目前在定制化需求场景中优势明显,设备集成商中国产公司较多、各家特色明显。投资方面,我们看好:1)目前3C、锂电、光伏这些领域视觉需求较大,深耕这些行业、绑定大客户的厂商;2)拥有核心技术/产品、通用性强的零部件及设备供应商。重点推荐零部件龙头奥普特,检测设备厂商矩子科技、天准科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