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预计5月市场结构博弈加剧 估值替代业绩成为主要驱动力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5月5日下午发布研报称,5月市场结构博弈加剧,估值将替代业绩成为主要驱动力,但市场整体将波澜不惊,建议提前布局通胀和利率见顶后估值弹性较高的品种。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处于高位,预计5月、6月是国内本轮通胀读数高点,PPI同比有可能破7%;但是,全球错位复苏下,本轮通胀是输入性和阶段性的,并非趋势性和长期性的,预计年末PPI同比将回落至3-4%。

  其次,预计通胀二季度冲高回落对经济结构和整体的负面影响有限;消费对冲投资,外需对冲内需,本轮信用下行周期国内基本面韧性较强,一季报全面超预期后,中信证券将2021年A股盈利(中证800口径)增速预测从15%上调至22%。

  最后,阶段性通胀不改货币政策大方向,中信证券预计5月宏观流动性内稳外松,市场流动性整体偏松,潜在待入市资金规模依然庞大

  整体而言,中信证券预计5月通胀预期见顶,长端利率也将见顶回落。在这个过程中,会伴随着存量资金调仓提速,观望的场外资金会缓慢入场,结构性博弈将加剧,其中核心资产的交投活跃,机构低配板块的关注程度提升。同时,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将形成市场的支撑力,博弈加剧不改整体缓慢修复趋势,投资者所等待的超预期变化因素出现前,平静期的市场仍然波澜不惊,底部缓慢抬升。

  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等板块;二是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复苏主线,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板块,预计“五一”假期的亮眼数据是主要催化;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