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3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低开0.88%,报3432.14点;深证成指低开1.12%,报13907.18点;创业板指低开1.27%,报2922.73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其中,有色金属、钢铁、采掘、电气设备、休闲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打板、首板、鸡产业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工业金属、锂矿、稀土、煤炭开采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方正证券指出,要聚焦高景气与低估值板块,一是关注竣工逻辑下的地产后周期机会,尤其以建材、轻工为代表的建安产业链;二是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库存回补,以及制造业产能扩张逻辑下行业维持高景气的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三是低估值板块均值回归,尤以银行、保险板块整体估值依处于低位。大金融行业向上空间较大,关注高性价比的次优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