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涨0.66%,创业板指大涨3.57%,有色化工等板块强势上扬

吴永芳证券时报网

    7月7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在有色、钢铁、半导体等板块的带动下再度拉升,沪指突破3550点,深成指盘中一度涨超2%,创业板指大涨近4%收复34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3553.72点,深成指涨1.86%报14940.05点,创业板指涨3.57%报3409.59点;两市合计成交1050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3.73亿元。

  盘面上看,有色、医疗保健、航空、化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半导体、汽车、家电、酿酒、建材等板块均走强;稀土、锂电池、光伏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煤炭、保险、石油、软件、银行、地产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华西证券表示,二季度以来,市场主要指数呈现反弹,同时A股核心资产内部出现分化,企业业绩增速预期较高的核心标的股价不断创新高。往后看,核心资产走势分化可能是常态,高估值需高盈利预期支撑。展望后市,该机构认为随着企业半年报业绩逐步落地,部分资金提前兑现收益,市场风险偏好难免波动。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A股整体仍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建议投资者沿景气主线布局。建议关注二条配置主线,以及“一主题”:1)高成长高景气度行业,如“新能源、医药”等;2)中报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速的行业,如“钢铁、化工”等;“一”主题:需重视国家大的政策方向—“碳中和”内涵拓展。

  国盛证券指出,6月以来随着主要指数上行,热门概念股屡创新高,市场积累了较多获利盘,近期企业中报业绩逐步落地,部分资金提前兑现收益。进入7月,市场行情或高度倚重具体财报数据,业绩上行预期较高的成长板块和盈利改善确定性较高的周期板块有望在同步或略早于中报期形成一轮结构性行情。因此操作上,在再次有效突破3600点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中报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板块,如政策有保障、市场需求又落地,使得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国防军工、半导体、光伏设备等,“碳中和”政策护航下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风电、氢能等,周期景气仍然持续,有涨价预期,同时又有新产能将不断落地的顺周期等,或者其它中报业绩预喜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