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预计板块极致分化提前终结 结构再平衡开启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7月25日发布研报称,市场流动性开始趋紧,预计板块极致分化提前终结,但市场整体大幅修正风险很低,稳中向好的宏观基本面支撑结构再平衡,成长板块从高位赛道轮动到低位,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个股具备左侧布局价值。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流入趋缓,场内活跃投资者仓位快速接近年初高点,存量资金恐慌性调仓,后续调仓效应趋于减弱,配置型外资年内首次持续流出新能源板块,流入消费板块。

  其次,宏观层面流动性仍然宽松,抱团瓦解的市场冲击弱于一季度,下半年宏观经济驱动力和亮点犹存,基本面支撑市场结构再平衡,传统核心资产负面预期已充分反映,再平衡过程中有估值修复空间。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结构再平衡过程中“高切低”将成为主要特征,在市场资金层面的约束下,成长制造板块提前快速透支了半年报季的行情。部分景气回升的消费和医药行业个股当前具备左侧配置价值。

  具体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建议从成长制造板块里高位的赛道转向相对低位的赛道,如军工板块。并可以考虑逐步左侧布局当下估值调整非常充分的消费和医药板块。消费板块中,可关注受益库存出清、行业格局优化和国潮崛起大趋势的服装、受益高端消费需求持续高增以及中小品牌出清的珠宝饰品、受益中高端产品持续高增长的啤酒、受益需求回补、消费升级和全国化加速的次高端白酒、行业持续爆发式高增长的医美、因交易层面因素大幅调整的服务机器人,以及缺芯问题缓解后车型结构推动供给端深刻变化的国产汽车板块。医药领域中,可关注CXO、疫苗、制药设备、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