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米招聘自动驾驶技术人才 相关产业将迎快速发展(附股)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28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发布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的招聘广告,称“首批招募500位自动驾驶技术精英,自研行业领先的L4级智能驾驶能力,支持全国多地办公”。同日,百度Apollo Park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开园,Apollo自动驾驶运营车辆部署未来将逐步扩充超过200台,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车队。

  华创证券指出,在政策、造车新势力等多方势力共同推动下,自动驾驶正在加速落地。IDC预计到2024年,全球搭载L2级别及以上乘用车出货量将增长到1930万辆。车载摄像头是实现众多预警和识别类功能的基础,超过80%的自动驾驶技术都会运用到摄像头,车载光学市场正迎来加速放量阶段。相关公司有韦尔股份、联创电子、宇瞳光学、富瀚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