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股罕见大爆发 机构:看好板块修复行情

第一财经

  周三券商股全线爆发,指数飙涨超7%,个股掀起涨停潮,广发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东吴证券等近10股涨停。A股市场上,从7月21日至周三收盘,两市已经连续21个交易日成交量超过一万亿元,资本市场的景气度维持在历史较高水平。海通国际称,2021年以来日均股基交易额破万亿,两融余额维持高位。资本市场改革快速推进,券商各项业务有望提速,头部券商优势显著。

  数据显示,周三主力资金净流入券商板块超136亿元。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均获主力净流入超10亿元,共29股获主力加仓超亿元。与此同时,聪明资金也积极加码券商股,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5.4亿元、2.4亿元。

  此前券商股持续低迷。今年以来,17股累计回撤超20%,中泰证券、中银证券均跌超40%。而券商板块中报业绩向好,目前披露的公告来看,东方财富、方正证券净利润均同比增长超100%,11股净利同比增长超20%。

  招商基金李湛认为,看好券商板块修复行情。随着居民财富逐步增长,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结构也发生了一些趋势性变化,例如过去整体配置占比较高的投资性房地产在“房住不炒”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之后,预计未来占比会进一步下行,也可腾挪出部分空间给银行券商资管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