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据复盘|采掘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入

阙福生证券时报网

  8月26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下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501.66点,跌1.09%,成交额6223.93亿元;深证成指报14415.46点,跌1.92%,成交额7519.14亿元;创业板指报3264.45点,跌2.51%,成交额2990.6亿元;科创50指数报1497.34点,跌2.95%,成交额6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743.07亿元,成交额连续2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560.58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57.57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59.69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8.18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采掘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10.17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有色金属、钢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63亿元、4.56亿元。23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66.76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医药生物、化工、汽车、非银金融、计算机、电气设备,净流出金额分别为66.6亿元、52.97亿元、50.39亿元、47.35亿元、46.07亿元、45.22亿元。

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额.png

  具体到个股来看,57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方大炭素获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5.6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悦安新材、兆新股份、美锦能源、华友钴业、中航机电,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12亿元、5.08亿元、4.35亿元、4.09亿元、3.96亿元。

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png

  此外,179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比亚迪,净流出金额为18.69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多氟多、五粮液、东方财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1.06亿元、9.96亿元、8.74亿元、8.57亿元、8.38亿元。

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png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额为1320.44亿元,成交净买入12.29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8.0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79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中国铝业、迈瑞医疗、招商银行、隆基股份、北方稀土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1.66亿元、9.18亿元、5.56亿元、3.44亿元、2.98亿元。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华友钴业、亿纬锂能、比亚迪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8.56亿元、5.42亿元、2.5亿元、2.1亿元、2.01亿元。

北向资金活跃个股交易情况.png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434.34万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5只,净卖出的个股11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马钢股份,净买入金额约1.06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美畅股份、新华医疗、富瀚微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皓元医药,净卖出金额约1.73亿元。

龙虎榜机构净买入的个股.png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545只个股上涨,2789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15只,停牌的个股4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82只个股涨停,14只个股跌停。

个股涨跌分布.png

  从行业板块方面看,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军工、建筑装饰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业、计算机、汽车、银行、通信、保险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采掘、电气设备等行业。

部分连续涨停个股.png

  马钢股份今天涨停。盘后数据显示,2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买入1.06亿元;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06亿元,同时卖出5607.12万元;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池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770.47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南街证券营业部卖出6126.16万元。

马钢股份.png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