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指数午盘集体收涨 有色金属领涨

李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1月2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65%,报3583.37点;深证成指涨1.16%,报14923.74点;创业板指涨2.00%,报3487.48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汽车、电子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休闲服务、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半导体硅片、第三代半导体、锂电电解液板块涨幅居前;CRO、疫苗、饲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山西证券认为,目前A股整体流动性支撑基本保持稳定,预计震荡走势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在短期内持续。同时,随着跨年行情临近、跨周期调控持续、配置型外资稳定入市,A股有望在量能放大的带动下迎来新一轮趋势性行情机会。

  行业配置方面,山西证券认为新能源、半导体、光伏等板块在产业政策引导及宽信用预期的赋能下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中长期配置价值仍然占优,但部分赛道及热门题材板块当前拥挤度过高,或将在市场风格及结构调整中持续震荡以“消化估值”,部分标的回调风险较高,建议以企业具体业绩水平、财务状况以及配置风险性价比为基准,谨慎控制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