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跌2.17%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回调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月1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3%,报3558.18点;深证成指跌1.28%,报14207.19点;创业板指跌2.17%,报3075.98点。

  盘面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明显回调,宁德时代午后一度跌超4%,比亚迪跌近5%,亿纬锂能跌超6%,天齐锂业、长城汽车、恩捷股份等纷纷下滑。网游板块崛起,迅游科技、星辉娱乐涨停。水泥股飙升,上峰水泥、海螺水泥涨超7%。金融、煤炭、钢铁、地产、家电板块拉升,兰州银行继续涨停。数字经济概念股局部活跃,海量数据、浪潮软件均3连板。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建筑材料、传媒、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电力设备、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网络游戏、水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矿、盐湖提锂、锂电负极等板块跌幅居前。

  德邦证券日前发布建筑材料行业报告,认为当前稳增长的背景下,一季度基建投资高增长预期提升,当前低估值、高盈利的水泥板块适合作为防守反击的品种,同时受水利工程、市政工程拉动的管材也受益;其次,消费建材或随着年报计提减值利空逐步出尽提供新的买入良机,政策端持续边际催化,集中度提升趋势下龙头企业经营依旧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地产竣工韧性较强,开春后需求的集中释放或开启新一轮量价齐升,业绩预期向上成为建筑材料股价催化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