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午后急跌 机构人士:情绪冲击不改反弹趋势

牛仲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2月17日下午开盘,A股三大指数快速下跌,上证指数一度由红转绿,短暂调整后,A股再度反弹。

而在今日上午以及之前的两个交易日,市场反弹行情突出,价值和成长两大风格齐头并进。A股反弹态势能否继续延续?

机构人士表示,从历史看,外部突发因素只能从情绪端影响A股,是短期行为。A股经历前期充分调整后,成长股的估值和交易结构得到优化,而低估值品种在稳增长逻辑强化下,有望继续走强。两者将继续引导A股反弹。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艾熊峰表示,国内并不存在明显的利空因素。一方面,今年业绩趋势有望呈现前低后高,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另一方面,当前国内政策也处在持续宽松阶段。随着降息和LPR的下降,信用逐步企稳回升,宽信用趋势有望延续。

信达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樊继拓认为,在2月份战术性反弹的过程中,前期超跌的成长股,以及短期业绩兑现还不错的周期板块,可能会有月度级别的走强。

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认为,指数可能已经阶段性见底,后面有望迎来反弹。超跌是此次反弹的最大动力,本轮反弹行情有望持续,结构上看好新兴产业朱格拉周期逻辑下的科技成长类小盘股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