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推荐布局智能家居的家电龙头

银河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策略-布局智能家居的家电龙头

  家用电器行业估值

  截至2018年12月21日,家用电器行业一年滚动市盈率11.65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005年以来最低值。

  中外家用电器行业估值对比

  截至2018年12月21日,国内家用电器板块市盈率高于韩国,低于美国和日本,市净率低于美国,高于日本、韩国。

  家用电器行业盈利预测

  预计2019年白电/黑电/厨电/小家电/零部件营业收入增幅分别为10.16%/8.61%/15.29%/18.1%/  12.1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93%/21.46/19.65%/26.51%/19.09%,净利润增幅高于营收增幅。

  推荐布局智能家居的家电龙头

  家电行业受消费羸弱和地产调整影响,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建议关注快速发展的智能音箱和扫地机器人,以及布局智能家居平台的白电龙头企业。

  智能音箱做为智能家居入口的主要选择之一,伴随着语音交互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有望成为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过程中较早起步加速的细分产品。扫地机器人行业由于目前市场渗透率较低,外部发展环境较好,有望实现超越行业的快速发展。

  家电龙头企业由于研发能力较强,对消费者需求了解较深,可以更好的优化其智能家居平台并推出满足平台的产品,在未来的企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尽享智能家居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重点推荐标的

  美的集团(000333.SZ)

  全面推行"T+3"模式,提高经营效率。

  拟换股合并小天鹅,美的与小天鹅关联交易数目、资源重迭和内部竞争等情况将得以改善,营运效率有望提升。

  布局智能家居较早,坚持双智战略,2014年美的宣布M-Smart战略,2017年收购库卡,坚持贯彻执行"智慧家居"和"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

  格力电器(000651.SZ)

  多元化拓展加速。签订投资协议,拟参与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项目,加速布局半导体元器件。

  我国空调保有量具有加大提升空间。对标日本空调每百户保有量282台,我国城镇空调每百户保有量为128、农村空调每百户保有量为52,远低于日本。

  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充沛。

  科沃斯(603486.SH)

  市场占有率高。2015-2017年,科沃斯扫地机器人(机器人吸尘器)的国内线上市场销售份额分别为43.70%、50.20%、46.40%,位居行业首位。

  注重研发,公司产品更新速度较快。科沃斯2017年研发人员610人,研发投入1.24亿元,占营收比例超过3%。

  联手华为、天猫,布局智能家居。与天猫精灵联合订制机器人,与华为HiLink  平台展开合作,进一步开拓布局物联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