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建议“买入”中南建设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净利高增56.2%

  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9亿元,同比增长27.3%;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56.2%。

  二季度销售回暖,上半年竣工高增

  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0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实现销售额813.9亿元,同比增长0.2%,平均售价13360元/平方米,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的二季度,公司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为598.0亿元、445.5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8.9%、12.9%。上半年公司新增项目45个,总建面合计688.5万平方米,平均地价较去年下降20%。截至2020上半年末,公司拥有4411万平方米可竣工资源,其中一二线城市面积占比约35%。上半年公司竣工面积约5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由于竣工交付规模大幅增加,上半年房地产业务结算收入208.3亿元,同比增长35.1%,因为结算结构差异,结算毛利率19.4%,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已售未结项目的毛利率水平高于上半年结算资源。

  财务持续优化,业绩锁定性较好

  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50.8%;净负债率147.2%(含永续债),同比下降38.4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2倍。公司2020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1247.5亿元,对2020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158% (2020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2020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上半年营收),业绩锁定较好。

  业绩持续高增,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持续高增,将大概率完成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69.9亿、90.9亿的业绩承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为1.86、2.41元,对应PE为5.4、5.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公司销售、结算不达预期,或因市场再度升温引发房地产调控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