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保利地产2020年中报点评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净利稳增1.7%

  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7.1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归母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增长1.7%。

  销售复苏,储备优质

  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492.2万平方米,销售额2245.4亿元,规模位列行业前四,二季度以来,公司销售持续向好,4月单月销售同比转正、5月单月销售同增10%、6月单月销售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公司新增项目44个,新增建面9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截至2020上半年末,公司拥有在建面积1.3亿平方米,待开发面积6727万平方米,其中38个核心城市占比达58%,资源优质丰富,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财务稳健,融资成本优势明显截至2020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46.2%;净负债率(含永续债)78.5%;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0倍,短期偿债能力良好。公司有息负债综合融资成本仅约4.84%,拥有极具竞争力的融资成本优势。

  两翼业务持续发力

  公司两翼业务持续发力。综合服务翼方面,2020上半年,保利物业实现营收36.0亿元,同比增长27.6%;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28.0%;在管面积达3.17亿平方米,合同面积达4.93亿平方米。不动产金融翼方面,公司在管基金管理规模超1300亿元。

  业绩平稳增长,龙头底蕴深厚,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平稳增长,作为央企龙头,储备优势明显、底蕴深厚。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为2.74、3.05元,对应PE为6.0、5.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公司销售、结算不达预期,或因市场再度升温引发房地产调控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