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推荐”高伟达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Q2业绩在金融科技的带动下快速恢复,同时上半年存货、预收快速增长反映出在手订单较为充沛,印证国内大中银行科技开发需求迎新一轮景气周期,在此背景下公司与建信金科深度合作、共同成长,竞争优势强化,持续强烈推荐。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6.64亿元,同比增长0.63%;归母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30.04%;扣非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增长16.90%。

  Q2单季度恢复增长,存货及预收反映在手订单较为充沛。公司于20Q2业务全面恢复,单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53%、87.41%、85.31%,业绩整体保持向上趋势。公司Q2及上半年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一方面是由于金融科技业务恢复快速发展态势;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公司主动进行了费用控制,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上半年虽然在疫情影响下公司收入增速放缓,但应注意到新收入准则下公司存货同比增长93.7%达3.99亿元,预收同比增长190.1%达2.06亿元,表明公司仍有大量在执行及待执行合同,反映出在手订单的充沛性。

  银行IT新景气周期开启,公司竞争优势强化将迎加速发展期。国内银行科技领域尤其是中大银行的科技开发需求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未来应用系统层面将有较为集中的升级改造和重构需求。综合考虑央行数字货币发行、资本市场改革、金融市场开放、国产自主可控等多方面外部因素,我们认为银行IT此次周期上行持续性会更强。公司在新信贷业务系统、核心业务系统(尤其是数据迁移平台)等银行IT多个重要领域竞争优势领先且具有多年的优质客户资源积累,叠加与作为建行金融科技输出主体的建信金科深度合作,未来银行IT业务的发展有望迎来一轮加速。

  “强烈推荐-A”评级:2020年国内大中银行IT建设高景气周期开启,公司业务有望持续加速发展,暂不考虑增发影响,预计20-22年公司EPS为0.43/0.64/0.87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风险;核心客户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