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押注欧银进一步放宽政策 欧债收益率走低

FX168

  FX168讯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11月13日)跌至逾一周低位,因弱于预期的欧元区成长数据提振了欧洲央行下月将祭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

  多数欧元区其他国债收益率走低,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下月会议上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提振通胀。

  10年期德债收益率回落5.1个基点,至11月4日以来最低0.56%。

  10年期葡萄牙国债收益率收跌1.2个基点,报2.77%,稍早触及2.82%,接近周一触及的四个月高位2.93%。

  10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触及11个月低位7.33%。

  今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三季欧元区经济成长0.3%,低于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增长0.4%。

  葡萄牙国债承受的压力周一可能有所缓解,因加拿大评级机构DBRS在收盘后确认该国评级。

  稍早,10年期葡萄牙/德国国债收益率差触及四个月高位223个基点,因投资者担忧葡萄牙评级可能被下调,从而可能导致该国国债被排除在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购买范围之外。

  在升至接近四个月高位后,葡萄牙国债收益率稍后跟随其他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回落,因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幅不及预期,暗示消费者支出放缓,可能抑制美国第四季成长大幅提速的预期。

  在西班牙,10年期加泰罗尼亚地方债/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差扩阔约5个基点,因惠誉周四调降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信用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