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世纪上调中国宝安评级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公告,将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稳定调整为AA+/稳定,同时将“14宝安集MTNO01”、“14宝安集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上调至AA+。

  新世纪评级指出,此次评级调整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第一,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宝安高新技术业务得到快速发展,营业收入规模和收入占比不断提升,有效改善了公司的业务结构,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第二,中国宝安控股子公司贝特瑞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石墨类负极材料供应商,且在石墨烯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领域处于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具有较突出的市场地位。同时,公司医药业务主要经营主体马应龙生产的治痔药物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第三,中国宝安目前已形成高新技术、医药和房地产三大业务板块,近年来营业收入保持增长,经营效益持续处于良好水平,为其偿债奠定了良好基础。(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