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晋商银行评级获上调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公告,将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并上调该行2015年二级资本债券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表示,2017年,晋商银行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及内部控制体系,资产规模增长较快;实施增资扩股,募集51.04亿元,资本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信贷资产质量保持稳定,贷款拨备较充足。另一方面,贷款及非标类投资资产资金投向集中于制造业、房地产业和采矿业,存在一定的行业集中风险;较大的非标类投资资产规模给晋商银行的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管理带来一定压力;利息净收入的增长使得净利润有所增加,但整体收益率水平仍有待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