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资金面持续宽松 Shibor连续两日全线下跌

葛春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随着月中缴税高峰退去,银行体系流动性进一步宽松。7月20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行。

  其中,隔夜品种续降7BP至2.3460%,7天品种续降0.8BP至2.6750%,14天品种续降1.2BP至2.9610%,1个月品种续降1.5BP至3.1830%,3个月品种续降2.5BP至3.5360%。14天及以上期限品种均再创年内新低。

  今日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7月2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零净投放/净回笼,结束了之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净投放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5400亿元,创半年单周新高。

  目前来看,上半年金融市场资金面利率中枢显著回落,而实体融资“量缩价升”,再融资压力逐步凸显,如何有效解决流动性传导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华创证券表示,随着短期因素改善,叠加财政发力,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表现出较强韧性,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很小。申万宏源建议关注下半年政策组合的边际变化,预计年内货币政策进一步超预期宽松引导资金面中枢再度向下的可能性不大,而“紧信用”政策格局有望边际放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