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合资信:今年信用债风险整体可控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张勤峰)3月23日,联合资信总裁万华伟在联合资信举办的2021年中国债券市场展望论坛上表示,我国经济持续复苏,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以及经济结构调整仍在持续,加之超常规政策将陆续退出,宏观经济政策逐步回归常态化,企业融资环境或有所收紧,部分高杠杆、慢周转、低资质企业出现信用风险的概率仍然较大。同时,2021年我国债券市场主要信用债总偿还量或超过12万亿元 ,较2020年(约为11万亿元)有所增加,偿债压力增大,预计2021年信用风险事件仍会发生,但整体可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