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突发重磅!墨西哥四两拨千斤 “欧佩克+”减产协议破裂 国际油价闪崩

梁谦刚数据宝

K图 CL00Y_0

 

K图 BC_0

 

  “欧佩克+”会议未能达成减产协议。

  全球油价波动牵动人心,一个月前,由于沙特和俄罗斯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维持了三年多的减产努力也宣告破裂。沙特和俄罗斯随后迅速宣布增产,以争夺市场份额,导致3月原油价格下跌了50%。

  “欧佩克+”会议未达成减产协议

  北京时间周四22时,欧佩克+会议如期举行。会议刚开始,油价便经历了一番大涨大跌。今日早间5点左右,欧佩克+会议发表声明:欧佩克+确认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为首轮减产,为期两个月;欧佩克+确认自2020年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不过,声明没有提及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情况,欧佩克+下一次会议将于2020年6月10日举行。欧佩克代表称,墨西哥仍然反对欧佩克+减产协议。

  欧佩克代表称,根据新版欧佩克+石油减产协议,伊拉克将减产石油106万桶/日。在5-6月份欧佩克+的1000万桶/日减产幅度里,欧佩克产油国将承担60%,欧佩克的盟友们将承担其余的减产目标。

  据最新消息,因墨西哥抵制,OPEC+目前未能达成协议,周五继续谈判。媒体称沙特俄罗斯对五月开始减产1000万桶达成一致。

  在欧佩克+会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现在几乎没有空间来储存开采的石油,我与沙特和俄罗斯领导人之间的通话情况非常不错。沙俄两国可能会在4月9日或4月10日宣布其决定。特朗普称明天会看到能源和航空的大消息。

  国际油价方面,截至收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3%,此前一度大涨10%以上。欧美股市方面,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均为上涨状态,分别上涨1.22%、1.45%、0.77%。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