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当地时间1月3日-1月9日)

  1月3日

  共同社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七成以上日本大企业认为日本经济今年将复苏缓慢。

  1月4日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2020年下滑5.8%,差于2019年增长0.7%的表现。

  1月5日

  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基于对新冠疫苗将广泛推广使用的预估,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4%。

  为期两天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视频会议结束,会议就2、3月原油产量达成一致。

  1月6日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12月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环比下降,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首次,凸显新冠疫情反扑导致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进程受挫。

  1月7日

  美国司法部表示,波音公司因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波音737MAX飞机评估中存在不当行为将支付罚款,补偿航空运营商,并对两起空难进行赔偿,总额超过25亿美元。

  1月8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结束对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后表示,2020年中国采取了有效防控疫情措施,并迅速出台了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支持,经济持续复苏,同时结构性改革持续取得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