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一季度美股盈利预计环比增长24.8%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通胀担忧加剧影响,本周美股市场继续下跌。本周标普500指数本周收于4155.86点,较上周收盘时的4173.85点下跌1.39%。本周收盘点数较2020年3月23日的阶段最低点上涨85.75%,较疫情前2020年2月19日上涨22.73%,今年迄今实现上涨10.64%。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本周有5个板块上涨。其中,房地产板块本周表现最佳,上涨0.91%,今年迄今上涨16.04%。医疗保健板块本周上涨0.74%,今年迄今上涨9.30%。信息技术板块本周上涨0.13%,今年迄今上涨4.27%。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0.07%,今年迄今上涨4.59%。可选消费板块本周下跌1.22%,今年迄今上涨3.64%。能源板块本周表现最差,下跌2.84%,但其仍为年内表现最佳的板块,今年迄今上涨36.26%。工业板块本周下跌1.70%,年内迄今上涨16.03%。材料板块本周下跌1.42%,今年迄今上涨19.39%。金融板块本周下跌0.87%,今年迄今上涨27.15%。

  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拜登宣布美国将在6月底之前与世界共享另外2000万剂新冠疫苗。截至5月21日,美国共注射新冠疫苗2.79亿剂,48.2%的美国人口至少注射一剂新冠疫苗,38.1%的美国人口完全接种。由于新冠疫苗注射进展缓慢,美国加强了“口罩令”的执行。

  本周美国公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5月房产市场指数为83,与4月持平,符合预期。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为156.9万套,不达预期的170.5万套。美国4月成屋销售额为585万套,环比下滑2.7%。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美国2021年第一季度电商零售销售额上升7.7%。美国4月领先指数环比上升1.6%,预期为1.2%。美国5月综合PMI初值升至62.2,制造业PMI初值升至61.5,服务业PMI初值升至70.1。

  在周度报告中,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抵押贷款申请环比增长了1.2%。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环比增加130万桶,预期增加160万桶。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4万。

  美国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依旧表现强劲。目前已披露的474份季报中有401份盈利超过预期。预计2021年一季度美股盈利环比将增长24.8%,同比将增长144%。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二(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FHFA房屋指数、新房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报告;下周三将发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周度EIA报告;下周四将发布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耐用品订单数据、GDP数据、企业利润数据、美国未决房屋销售数据;下周五则公布美国国际货物贸易数据、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零售、零售和批发库存数据以及消费者情绪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 葛瑶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